以文七舍

围舍里 里央中 溧阳 独趁一帆风书

【熙华/华熙(宁月)】宁愿(1)

类型:原创 同人 灵契
作者:以文七舍 X 魚吾 @魚吾


-^下文(2)走这里


〔设定:落月魔化后被杨宁封印入剑,杨宁欲想找到下世落月,并为落月重新整改了世间,为其归来铺垫。
落月在剑中精神体停留了近百年,原有的灵力逐渐抽离,并试图抹去有关杨宁的记忆,却又在理智与情感中自相矛盾,在杨宁死时且灵力最弱之时突破结界,步入凡间转世重生。〕
  

  深渊中睁开双目,说不上是身处何方。只徒劳张口,意欲竭力呼喊,却不自知,呼之欲出的是谁人的姓名……
  “我死了吗?”心中的声音似乎一点一点冲了出来。
  极目望去,惟有一片不尽的天,流动的蜚云从头顶倒映至脚下。蔚蓝交融,早已分不出天地。更令人无从判断置身于何处。
  他想这一生混沌不堪,尚未落得颠沛流离。终究竟也只能狼狈地被命运打败。
  “呵”,他轻笑声。
  “或许在这里,在这荒谬绝域,会有我的容身之处吧。”
  或许藏在这里,这双手就不会再染上鲜血、内心也不必再随风逐尘、思考亦成了莫须有的意念——无需再想的,也同样包括那份生命中唯一的宁然。
  思及此,对这方满目蔚蓝的净土究竟是何洞天,其实已有了八九分的猜测。
  “又有何不可呢?”当眼前仿佛再现了那道黑色的身影,便听自己如此言语。“若滞留魂灵于此,能将这不舍尽数消弭天地之间。岂非一桩好事?”
  试着踏出一步,再一步,张弛间身体愈发得轻,眸光闪现之间,此中世界的每一分便倏而化作不一的光景与烟云。目中所见一瞬泯灭、刹那重生,皆仅一念之间。
  他淡淡抬眼,四方已然是不同光景与烟云,无边无了……
  落月起身一跃,便踏上了房梁,他不禁又想起了那些同杨宁一同喝酒赏乐的日子、一同浪迹天涯的愿望——他记得儿时初次的朝夕,念着故里花儿的模样……
  这时间里的一切都是他给他的,而自己如今还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呢?
  落月如往时般,静静望着前方的夕日,只是这次,留给他的,只剩了落寞……
  
  这一天终究是来了。
  杨宁不忍叫落月于世最后的遗骸也再受这人间的纷扰。只愿将这惦念埋藏至仅为他二人所知的秘境。从此世间,再无落月。
  山风源源灌入空袖,袖摆猎猎作响。草木窸窣,随风而动,似是又奏起了他常爱哼起的小曲。透入这青山深林中的日光依旧,而那亦如光芒的一袭白衣便已不再。独有一柄通体耀目的孤剑,替代了曾经鲜活的生命,伫立跟前,半陷春泥中。
  杨宁仍注视着手中并非己有的酒杯,方才从滞愣中惊醒。若有若无地叹去一声,只将手中杯霎时倾倒,浊酒尽洒,湿软土壤上不再留一分余迹。酒香共草芳裹挟风中。
  落月,这酒尝来可好?
  你的愿,总算是还了。
  你怎么那样喜怒无常,又优柔寡断?一个人总在想着些什么呢?望向的又是何方?你可知,我望了你十载,而今,却怎么也望不尽……
  你留下一个不安分的天下,把你欢喜的一切变幻成你想要的样子,怎么却忘了将我带走。
  “又或之,你的世界,本就不应有我的余地。”
  “也罢,我会替你收拾烂摊子。”
  我花了整整十年。替你杀尽你想杀的人,投路于你的祖家,扶植了新一代阳冥司,让混乱的人间归复和平……
  这不简单,可想到只要你仍看着,我就不会放弃。
  十年,我找了你十年,虽不知你会在哪里,也许在梦里吧,因为我常梦到你。
  十年,你想不到吧,我与一名女子结发为夫妻,也亏她情愿同大爷在一起,但想着以后我的子孙们也还能守护你,即便只是守护你所热爱的这个人间,也好,也罢。
  十年之十年,十年又十年,再而再之,重重复复,我从未相信过你口口声声的命运,不过当今,也许我该信你了……
  “人一生的来路与归途,不过是从始至终,都是一个人,也为了一个人。”
  我觉着我活得愈发是像你,包括这头白发。
  呵,你莫要笑话,这自你之后,我目光所触的温柔,总觉皆像是你。
  我年年候你,年年待你,是酿的酒不好喝吗,你这个家伙一点也不赏脸。
  但也没关系了,早就已经没关系了。
  你的来路,我已然铺好。…那么我这个糟老头子…也算是……能够瞑目了……
  杨宁阖了眼,终究再支撑不住,老迈的身子沉重地倒落。
  倒落在那明月与盏酒之下,静谧的林间。
  倒落在,他的身边。
  ——那个他望了一生一世的人。
  
  山风吹来了雨。
  沉重的春雷击断了天光明灭,咆哮着、嘶吼着,惊蛰虹穿了宙宇,风嫉恨人间幻灭的烟火,似是要将生灵屠尽,四方的滂沱与来回的徘徊,震碎了世界
  ——那是落月的世界
  他不明白何而来的心雨,亦无意逃离,他的嘴唇不住颤抖着,耳边的喧哗冲刷了神思……
  “……是谁?”
  语毕,他嘴角显露出一丝轻蔑的笑意。
  “这一切……又是谁?”
  随即拂袖隐去手中纸伞,孑然步入雨中。

评论(5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